小红线带你飞呀

理智总是在告诉我,你必须更新了,
可是身体告诉我,你不行!

[魔道祖师伪历史|直播体]玄正历史(二)

cp:忘羡,曦澄,追凌,桑仪,聂瑶,晓薛,温启,轩离
 初次写文,小学生文笔,肯定会ooc,别太介意本人,十分喜欢聂导(^_^) 
 【】直播内容 []弹幕 『』歌曲

————————————

第二天
 温若寒邀请其他几大家族之人共同讨论着水镜之事,共聚一堂


辰时


看着亮起来的水镜,每个人的心理都是很复杂,尤其是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在上一次的直播之中,只知道的金子轩的死,江厌离的婚事,以及造成这件事的幕后黑手,仅仅是第一次的直播,便令人震惊万分,不知,这一次有很知晓什么?


【“嗨,大家好,秋天已经到了,开始我们今天的直播吧!o(^o^)o”聂问仍身处之前的房间,手抱着一张画卷,笑对着大家,慢慢举起手中的画。“我手上的这张,便是泽芜君蓝曦臣的画像!”】


 [啊啊啊!泽芜君!\^O^/]


 [我要看!(。ò ∀ ó。)]


 [读弟机~( ̄▽ ̄~)~]


 [吸尘哥哥(^_^) ]


 ……



【“嘿嘿,既然大家迫不及待了,就给你们看看吧!”聂问打开手中的画卷对着屏幕,“这便是泽芜君蓝曦臣,当真是清煦温雅,温润如玉!”】


 [啊啊啊啊!好帅(✪▽✪)]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万里赴泽芜,君子皎如珠]


 [我爱曦澄(´ε` )♡]


 ……



 曦澄?这是啥?是人名吗还是别的什么?


【“咳咳,好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泽芜君!”聂问找出一个钩子,将画卷放到屏幕能看到的地方,“蓝曦臣,名涣,字曦臣,号泽芜君,清煦温雅,款款温柔。是姑苏蓝氏第67代家主,与其弟含光君蓝忘机并称为‘姑苏双璧’,是世家公子榜第一名,与赤锋尊聂明玦、敛芳尊金光瑶结为兄弟,并称三尊。八岁时母亲青蘅夫人去世,由叔父蓝启仁带犬,二十岁时岐山温氏逼迫姑苏蓝氏自烧仙府,其父青蘅君重伤后身亡,蓝曦臣携书卷出逃,遇见金光瑶。】


 [火烧云深不知处T_T]


 [就没有人好奇,青蘅君身死,泽芜君身伤,含光君断腿,为什么蓝老头没有任何事←_←]


 [哈哈哈哈,因为他们有奸♂情啊!(ಡωಡ)]


 [以前没发现,等买了书才知道居然还有这样的一回事?(^~^)]


 [聂导也真是厉害,居然还能翻出来蓝老头的日记\^O^/]


 [emmmm,没想到你是那样的蓝老头(๑>؂<๑)]


 ……



“什么!火烧云深不知处!温若寒,你好大的胆子!”蓝启仁很愤怒!这个温若寒居然大胆到直接火烧云深不知处!呵呵,还有那个聂家人,你给我等着。


温若寒:“启仁别生气别生气。”阿仁的日记……写着什么呢。


其他人:日,这是那个温若寒,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人。(=_=)



【“哈哈哈,你们这么又跑题了,不过你们说的你也有道理的,据说当年火烧云生不知处就是因为蓝启仁拒绝了温若寒的求婚,温若寒一气之下火烧云深不知处,烧是要烧的,但人是绝对不能伤的。(ಡωಡ)”】


 [哈哈哈,可怜的藏书阁,,Ծ^Ծ,,]


 [藏书阁:我做错了什么?(┯_┯)]


 [哈哈哈,因为一个求婚回了一个藏书阁(^_^) ]


 ……



温若寒:哎,真可惜,居然被拒绝了,不过火烧云深不知处,不知道这次启仁会不会答应……


蓝启仁:我心里有句MMP,不知道当讲不该讲,不行,忍住,我的雅正(;≥皿≤)


其他人:哇哦(=゚Д゚=)


【“回神回神,我们继续说,泽芜君后回到姑苏,重建仙府云深不知处,并招募门生参与射日之征。在庙中最后一战时,被怀桑先祖设计,错手刺了金光瑶一剑,因聂明玦的死因和金光瑶的死,郁郁寡欢,事后闭关,将宗主之事交给含光君。”】


 [唉,蓝大是真的傻白甜,先前被瑶妹设计,会又被聂导设计╯▂╰]


 [他也没想到啊,会发生这种事情┐(─__─)┌]


 [毕竟当初只是好心,哪知道瑶妹将清心音变乱魄抄]


 [不过后来还是爬出来了啊,爬出来了后,结果还……完全不敢想象聂导当时的心情(^~^)]


 [哈哈哈哈,笑死了,当时肯定很难受吧?(^ω^)]


 [聂导:……我把你送进棺材,不是为了让你成为我大哥的官配!‘(ノಥ益ಥ)]


 [哈哈哈,等赤锋尊从棺材里出来,肯定会打聂导的吧,毕竟欺负了媳妇儿~( ̄▽ ̄~)~]


 ……



大哥?赤峰尊?赤峰尊就是聂明玦,还有怀桑先祖,那这个聂导就是……聂怀桑!


众人皆是一惊,毕竟他们印象中的聂怀桑可不是水镜中人所说的那般聪慧,甚至还可以算计蓝曦臣,在他们的印象中,聂怀桑可是连考试都过不去的废物,就连天姿,就如像他自己所说一般‘这娘胎里被狗啃了一样’的。


“什么,我…我就是那个聂导?”聂怀桑看见他们说自己的就是那个聂导,惊讶万分,毕竟自己可是这考试都过不去的,怎会是后世之人所说的那样……不过,大哥居然死了,凶手据说还是我未来的嫂子……不对,好像又活了(=_=)


“怀桑!”聂明玦对于聂怀桑能够开窍,在历史上留名很是欣慰,但是对于他所写的东西,就不得不说一下了,什么都敢写(▼皿▼#),直接往聂怀桑脑门一拍,“回去之后我会令人收查你的房间。”只是不知道这金光瑶现在在何处?我未来真的会与他……


“等等大哥!不要啊!我也不知道我会写那种东西!”聂怀桑吃痛地低下头,心中很是委屈,为什么未来发生的事情要现在的自己来承受(╥ω╥`)  

“兄长……”蓝忘机对于聂问所说的兄长最后郁郁寡欢的情况很是担忧。


“没事的,忘机,这虽是未来之事,但却并没有发生,仍有改变的机会。”蓝曦臣安抚弟弟道。思索着这金光瑶究竟是何人?居然可以在杀了聂明玦之后和他在一起。


【“好了好了,我们现在在说泽芜君,你们怎么跑到聂瑶那里去了,回神回神!”聂问拍了拍手示意不要跑题了,“这事都已经过去了,况且泽芜君后来不也从这里面走出来了吗?”】


 [是啊,多亏了三毒圣手♡^▽^♡]


 [要是没有舅舅,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T_T]


 [我买了书,发现玄正时期的断袖好多哟⊙▽⊙]


 [是啊是啊,我也看了,夷陵老祖和含光君,泽芜君和三毒圣手,苑凌君和思追君,诺桑君和倾仪尊,赤锋尊和敛芳尊,晓星尘和薛洋ԅ(¯ㅂ¯ԅ)]


 [哈哈哈哈,还记得金子轩吗,世家公子榜以他为对称轴断袖!乛v乛]


 [哈哈哈哈,要不是聂导和温家发明了孕灵丹,五大家族就要绝后了(^~^)]


 ……


仙门百家皆为后世之人的开放震惊!这断袖可不合阴阳调合之理,后世对此却并无异意,且如他们所说,我们这个时期,会有很多断袖?


“唉!江澄!那泽芜君是蓝曦臣,三毒圣手是你,那你们未来岂不是在一起了?没想到啊江澄!你居然是个断袖!”魏无羡笑道,没想到江澄这么直男居然是个断袖!果然,人不可相貌啊。


“滚滚滚!我…我才不是!”江澄的脸红透了,怎么可能啊,自己,自己居然会喜欢上蓝曦臣,不过……


江澄偷偷往蓝曦臣那边往去,蓝曦臣见他微微一笑,这一笑,江澄脸更红了,这……这蓝曦臣,还是挺好看的……(/ω\)


魏无羡见此,心中感叹,唉~师妹,还是要嫁人的。


转身跑到蓝忘机身边,对他道:“唉,忘机兄,听后世之人说你是含光君,你不好奇他们说的夷陵老祖是谁吗?那可是你未来的道侣唉,不过,好像也是杀了金子轩的人,你未来怎么会找这样的道侣?”


夷陵老祖,未来的道侣吗?如果是魏无羡……蓝忘机往着魏无羡微微发神,但,不对,夷陵老祖,是杀了金子轩的人啊,魏无羡怎么也不会……


江枫眠与虞紫鸢也难掩心中的震惊,毕竟好好的一个儿子,突然得知弯了,那个父母不会震惊呢?看来,得和蓝家商讨一下了。


至于蓝启仁,抱歉,在得知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菜弯了!叔父心痛万分,已陷入昏迷。


孟瑶:……我不但认祖归宗了,还是个断袖???


【“好了好了,你们怎么总是爱跑题!虽然你们说的也没有错,玄正时期确实很多gay,但是我们下面要说的是泽芜君!”聂问对于这些人真是满脸无奈╮(╯_╰)╭】


 [哈哈哈,对不起啊不知姐姐(๑°3°๑)]


 [不知姐姐你继续,我想听曦臣两人的恋爱故事(。・ω・。)ノ♡]


 [我也要我也要ヽ(爱´∀‘爱)ノ]


 ……



【“咳咳咳,你们这群家伙真是的,好的,那么,我就说说两个人的恋爱故事吧\^O^/”】


唉!!!我和蓝曦臣!江澄真的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太羞耻了(/ω\)


蓝曦臣看着满面通红的江澄,真可爱(。・ω・。)ノ♡


一群众就等候着接下来聂问的话,毕竟,人总有一颗八卦之心(︶.̮︶✽)



【“我们先前说到了吧,蓝曦臣因接受不了聂明玦的死因和金光瑶的死,闭了关,而我们的三毒圣手,江澄,也仍然是云梦的家主,本来两个是完全不会有交集的,可却在蓝曦臣闭关一年后,在姑苏的境界内突然出现了一个邪崇,十分强大,扰得附近的居民不得安宁,而彼时的含光君与夷陵老祖,并不在姑苏,便请求泽芜君出关对付邪崇。而另一边,苑凌君以及归思君,桑诺君也准备在附近夜猎,而知晓那邪崇存在的三毒圣手不放心归思君,也跟随归思君一同前往。”】


 [然后就遇到了,打上了,性转了,一见倾心了(๑>؂<๑)]


 [啧啧啧,可谓是一眼误终生啊!(ಡωಡ)]
 [缘~妙不可言(^~^)]


 [不知姐姐有画像吗?就是那个๑乛v乛๑]


 [是啊是啊,我也想看(/^-^(^ ^*)/]


 ……



 众人:excause me???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完全听不懂?⊙ω⊙


【“哈哈哈,看来大家都知道了,三毒圣手一群人很不幸的先遇到了那个邪崇,然后三毒圣手就上去消灭那只邪崇,可谁也不曾想到,在那只邪崇临死之前,放了一个法术到三青圣手身上,而那个法术,是可以让人性转的,所以你们懂的( ̄∀ ̄)”】


 [哈哈哈,性转三毒圣手\^O^/]


 [哈哈哈,想看(⊙ꇴ⊙)]


 [一定很漂亮吧(^_^) ]


 [晚吟小姐姐(。✪ω✪。)]


 [三毒圣手就算是女子,也一定霸气侧漏(☆∀☆)]


 ……



“啊!师妹,那三毒圣手就是你没错了,没想到啊,师妹叫着叫着,真的成了师妹了,真想知道那只邪崇在哪里?(^O^)”魏无羡非常好奇,可以让人性转的邪崇,还有性转了的江澄,啧啧啧(=^▽^=)


“滚,不要喊我师妹!”江澄真的恨不得打断那个人的腿,让她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才羞耻了有木有,女版的自己?(/ω\)


蓝曦臣:女版的晚吟,一定会很可爱吧(*/∇\*)


其他人:哇,女版的江澄(゚o゚;


【“没错!就如你们所说,三毒圣手性转了,并且在打斗的途中发冠掉了,而当时听到动静的泽芜君到来的时候就刚好看见了一幅美人长发飘逸转头看向他的地方的样子,澎!一见倾心,顿时就爱上了!所以说,情之一字,最为神奇,仅这一眼,便将泽芜君的心都偷走了!之后,泽芜君一改之前郁郁寡欢的模样,开始追求三毒圣手,那怕是之后变回男性的三青圣手,也没有放弃追求,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怕是有以前以宇宙第一直男之称的三毒圣手都被打动芳心,同意与泽芜君结为道侣Y(^_^)Y”】


 [啊啊啊!我最喜欢这一段了,超爱(´ε` )♡]


 [这就是所谓的一眼误终身(´∀`)♡]


 [哈哈哈,想当初舅舅,可是有着宇宙第一直男之称呢,没想到最后却(`∇´)]


 [哈哈哈,宇宙第一直男江宇直(>ω<)]


 [嘿嘿嘿,想看女版的舅舅画像(º﹃º )]


 [同上,想看⊙ω⊙]


 ……


【“啊?有是有啦,不过这么美的三毒圣手我凭什么要和你们分享呢?(`‐ω‐´)聂问满脸的都是求我呀!求我,我就给你们看(ಡωಡ)”】


 [不知姐姐最漂亮了,求求你了(๑°3°๑)]


 [不知姐姐可怜可怜我们吧,,Ծ^Ծ,,你有画像在手,可以一直看,我们只能欣赏一会儿π_π]


 [是啊,不知姐姐,求求你了,,Ծ^Ծ,,]


 ……



【看到这些,聂问一脸愉悦,“好,既然你们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可怜可怜你们(ಡωಡ)”】


 [啊啊啊,谢谢╰(*´︶`*)╯]


 [期待(๑˙ー˙๑)]


 [美美的晚吟(。ò ∀ ó。)]


 ……



众人:期待(o^^o)


江澄:(///ˊㅿˋ///)


【聂问取出画像,展现给大家看,入目的女子,一身紫色劲装,细眉杏目,相貌不似寻常女子般的柔弱,而是有着一种锋利的美感,目光深沉,隐隐带着一股攻击之意,看人的目光的犹如两道冷电,震撼人心。“怎么样怎么样?这边女版的三毒圣手,很漂亮吧?是先祖偷画的,毕竟要是让三毒圣手知道了先族的腿就要被打断了呢(^_^) ”】


 [啊啊啊,好美ヾ ^_^♪]


 [晚吟小姐姐~( ̄▽ ̄~)~]


 [不愧是三毒圣手,不管是怎样,都如此霸气侧漏啊!(☆∀☆)]


 [妈妈,我想娶她ヽ(*´з`*)ノ]


 [楼上的死心吧,别妄想了(=_=)]


 [我喜欢这个玩鞭子的,但是我打不过那个芝麻汤圆ヽ(  ̄д ̄;)ノ]


 [嘤嘤嘤(๑ó﹏ò๑)]


 ……



“嗯,师妹,不得不赞你一下,很好看哦^ω^”魏无羡凑到江澄身边道。


蓝曦臣也过来对江澄道:“晚吟,很漂亮(^_^) ”


一句话,让江澄更害羞了,天呐天呐,太羞耻了啊,而且谁允许你叫我晚吟的?Σ(|||▽||| )


蓝曦臣:可爱(。・ω・。)ノ♡


江枫眠道:“三娘,江澄那小子变成女娃挺漂亮的,而且很像你呢!⊙ω⊙”


虞紫鸢:“嗯,是挺漂亮的。”


“怀桑。”聂明玦这次什么也没说,直接给了聂怀桑一个爆栗。


聂怀桑:卧槽,为什么又要提到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未来的事,
 为什么要现在的我来承受!(ノಥ益ಥ)


【“好了好了,欣赏完了,我就收回去了(ಡωಡ)”话毕,聂问就将画像回收放回架子上。】


 [嘤嘤嘤不要啊啊!我还没看够(>﹏<)]


 [云梦江氏表示,要不要一起组团去偷画像=_=]


 [清河聂氏表示,加我一个ヽ(  ̄д ̄;)ノ]


 [兰陵金氏表示,我可以(~0~)]


 [岐黄温氏表示,没问题( ̄▽ ̄)]


 [姑苏蓝氏表示,你们做得到吗┐(‘~`;)┌]


 [……]


 [……]


 [……]


 [是啊,做不到╯▂╰]


 [没办法,不知姐姐的智商人尽皆知,扛不过╮(﹀_﹀)╭]


 [她不可能让我们知道在哪里(ノಥ益ಥ)]


 ……


【“哈哈哈,知道就好,就凭你们,是不可能找到老子的藏品的,死心吧,他是我一个人的ヾ ^_^♪”聂问笑的很是嚣张。】


 [啊啊啊,可恶💢]


 [嘤嘤嘤(๑ó﹏ò๑)]


 [欺负我,嘤嘤嘤(ノಥ益ಥ)]


 ……


哦?看来这个女子的智商很高的,让这些人都望而却步的,这个聂问,是聂家的,但聂家似乎并没有智商能高到这种程度的吧?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ω╥`)  


【“好了,说完了泽芜君,接下来就该抽签选出下一位了,准备好了吗?(σ′▽‵)′▽‵)σ”聂问手中又拿着那个竹筒。】


 [刚刚是泽芜君,这次就应该是三毒圣手了~( ̄▽ ̄~)~]


 [夷陵老祖(。ò ∀ ó。)]


 [含光君\^O^/]


 [大小姐,君子如兰٩(๑^o^๑)۶]


 [聂导,一问三不知!ε٩(๑> ₃ <)۶ з]


 ……


众人:是谁?


【聂问抽出竹签道,“这个人,在历史书上,曾有人说他心狠手辣不顾情义,也有人说他重情重义迫不得已,猜猜是谁?(๑>؂<๑)”】


 [夷陵老祖?聂导?敛芳尊?三毒圣手?]


 [啊啊啊,是舅舅,肯定是舅舅\^O^/]


 [为什么不猜我们老祖?(;≥皿≤)]


 [聂导也有可能啊(`Δ´)!]


 [三毒圣手(^_^) ]


 ……


众人:心狠手辣不顾情义?


江枫眠╱虞紫鸢:江澄经历了什么,怎么会在后世有这样的说法(゜ロ゜) 


江澄╱聂怀桑:excause me?怎么又有我?我?心狠手辣不顾情义???(゚Д゚)ノ


聂明玦听见这评价眉头一皱,看看自己弟弟,完全不像是心狠手辣不顾情义之人,是因为我的死吗?


“怀桑,回去之后,清河的公务就归你了。”现在的怀桑并不那样,但若如他们所说的智慧,就不逼他练刀了,发挥发挥他的脑子吧,不然这整天想些不好的也不行。


聂怀桑:不不不!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ノ=Д=)ノ┻━┻


【聂问将竹筒转过来,“当当当!有一些小伙伴猜到了哦,是三毒圣手江澄!✧*。٩(ˊωˋ*)و✧*。”】


 [啊啊啊,舅舅(`∇´)]


 [我爱你(ღ˘⌣˘ღ)]


 [舅舅嫁给我ヽ(*´з`*)ノ]


 [不,楼上的,你做不到(=_=)]


 [我知道,但是你不要说出来好不好!给我一个幻想(╥ω╥`)  ]


 ……


【“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各位小可爱们,明天上午9点,我们不见不散(/^-^(^ ^*)/”】


 [拜拜,明天见(*゚∀゚*)]


 [期待舅舅(o^^o)]


 [不知姐姐明天见♡^▽^♡]


 ……


“江澄,明天就是你了,感觉怎么样?”“不怎么样!”“师妹害羞了?”“滚,不要叫我师妹(* ̄m ̄)”


 ……


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呢?

——————————————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π_π
 我的脑细胞都快没了😭

果然,学校是最好的码字场所,不过把手稿抄手机上也很麻烦呢T_T

上一章5000多字,想着这一章怎么说也要5000吧,没想到这章比上章多呢\^O^/

本来吧,我一直卡在怎么写曦澄相遇的,想问一个同样喜欢魔道祖师的朋友,结果她和我吃的CP不一样,所以不给我意见,然后我灵机一动,就写出了这个ψ(`∇´)ψ

下一更会什么时候呢?反正不是明天,看缘分了ヽ(  ̄д ̄;)ノ

评论(40)

热度(211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